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为深化“三全育人”综合改革,提升“课程育人”效果,2021年6月9日下午,应用数学系开展了以“课程育人”为主题的教学研讨,本系全体教师参加了研讨会。

会前,老师们结合自身的教学经历和所授课程的特点,从课程思政、教学模式、案例设计等多个方面进行思考并撰写材料。

研讨会上,各位老师纷纷阐述自己的教学心得与感悟。

首先,杨治辉教授以《外媒看中国与微积分“课程育人”》为题,分享了激发学生爱国主义热情的做法。

李丽老师分别从课程内容建设、教学方式、教学管理、师资队伍建设四方面阐述了空间解析几何“课程育人”实现路径探析。

苏涵老师以《常数项级数的概念》为例,从教学内容、教学过程与方法、教学反思、课程思政教育心得体会等方面向大家展示了课程思政教学案例设计,分享了参加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大赛的心得体会。

李斐老师以《高等代数》课程为例,分享了如何将数学知识与课程思政相结合的典型案例,并介绍了将课程思政理念融入教学方案的做法。

朱存斌老师从数学文化史的角度,讲述了《高等数学》课程思政建设的心得体会。

杨鹏辉、程芳、刘佳、陈春等老师分别结合自身的教学实践,从教学模式、学生学习习惯培养、课程思政育人目标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最后,汪凯副院长对本次教学研讨会进行了总结和点评,希望全体教师能够集思广益,精心设计课程思政教学案例,在教学过程中潜移默化地开展课程思政教学,做到育人细无声。

通过此次教学研讨会,老师们相互交流、学习,对课程育人、课程思政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应用数学系将继续开展不同主题的教学研讨活动,不断提升教师的教学理念和教学水平。 


 

(撰稿:庄科俊,摄影:华原原,审核:汪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