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想 见行动】经济统计学专业学生党支部开展新生入党启蒙教育
发布时间: 2023-11-20 浏览次数: 73

   为教育引导加深对党的基本理论知识和入党流程的了解,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1117日晚,我院经济统计学专业学生党支部在东校慎思楼202教室开展新生入党启蒙教育。党支部书记冯阳阳担任主讲人,23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新生、23级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新生及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

首先,冯阳阳通过短视频的形式带领大家回顾了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并向所有同学提出问题——“你为什么要入党?”,引导同学们加深对中国共产党的认识同时深入思考自己的入党动机,更好树立入党目标。后,冯阳阳讲解了党的基本理论知识,帮助同学们更好认识和把握党的性质和宗旨并就“如何加入中国共产党”这一问题了系统全面的阐释,包括所遵循的规章制度、入党的基本条件及发展流程等同时结合学院和党支部具体情况,对新生入党提出建议,勉励同学们争做模范争当先锋全面发展。党支部学生党员新生们进行了互动,姜军、薛可馨和高嘉铭三位学生党员代表分享了自己的入党经历和感想,同学们积极发言提问,现场气氛热烈。

最后,冯阳阳带领支部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员标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新生们做好榜样。

入党启蒙教育是大学生入学教育的重要环节,是迈向党组织的第一步,通过本次活动,使得2023级同学对中国共产党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进一步端正了入党动机,明确了入党流程。参会同学表示,一定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把爱国情、强国志和报国情融入祖国发展大潮中去,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不负青春,不负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