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审计大学赵彦勇教授为学院师生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 2023-11-13 浏览次数: 14

20231112日上午,应学院邀请,南京审计大学赵彦勇教授在西校明理楼二楼会议室作题为具有跳的高维部分线性模型的分布去偏估计的学术报告。报告由统计与数据科学系李凡群副教授主持,学院部分师生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中赵彦勇教授首先介绍了研究背景,然后详细阐述了具有跳的高维部分线性模型的分布去偏估计方法。考虑到高维回归模型参数估计的有偏性,提出了一个新的方法,先通过样条技术估计非参数部分,再利用惩罚技术估计参数部分,所得估计能有效减少偏差。在一些合理的假设下,报告给出了估计的理论结果,同时通过大量的模拟验证了估计的有效性。报告过程中,赵教授还分享了自己的学术心得,同时提出了未来可以继续开展的研究方向

此次学术报告有助于数理统计专业研究生尽快跟进研究热点,了解带有跳的高维部分线性模型的研究进展,进一步拓展相关师生的学术视野。

(撰写/摄影:张孔生;审核:崔连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