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知名统计学家陈卡你教授同我院师生开展统计前沿研究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3-11-08 浏览次数: 117

11月6日上午,应学院与科研处邀请,国际知名统计学家、香港科技大学陈卡你教授,在学院明理楼二楼会议室同我院师生开展统计前沿研究座谈会。会议由院长夏万军主持,学院部分师生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期间,陈卡你教授从大数据及人工智能时代统计学面临的挑战出发,介绍了统计学前沿领域的代表性研究问题,谈到了如何更有效地结合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领域的实际问题做出更有价值的统计成果,结合参会教师的研究兴趣及的深造给予了有针对性地指导,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此次座谈会内容丰富精彩,使师生深入地了解统计前沿领域研究动向研究方法,扩展了青年教师和研究生的学术视野,营造了良好的学术氛围。

简介:陈卡你,国际知名统计学家,香港科技大学数学系教授、工业工程与决策分析系教授、金融数学硕士项目主任、风险管理和商业智能项目联席主任,香港科技大学Crypto-Fintech Lab总监。1987年获北京大学理学学士、1990年和1994年分别获哥伦比亚大学统计学硕士、博士学位。长期致力于统计学前沿学术研究,数十篇论文发表于统计学领域顶尖期刊,主持多项国家级研究项目。陈教授的研究兴趣包括生存分析,金融统计,经验过程,随机建模,缺失数据和EM算法等。 

(撰稿:赵明涛;摄影:华原原;审核:崔连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