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想 见行动】统计学专业学生党支部开展新生入党启蒙教育
发布时间: 2023-10-31 浏览次数: 57

为进一步加深新生对党的基本知识的了解,增强入党积极性和主动性,使他们成长为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10月17日下午,我院统计学专业学生党支部在东校明理楼402开展入党启蒙教育。支部书记张子玉担任主讲人,全体统计学新生及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

会议伊始,张子玉具体介绍了党的性质、宗旨、指导思想、信仰等基本知识,并通过短视频的方式为大家展示了中国共产党的艰辛建党历程。他强调,中国共产党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艰辛建党历程反映出的是共产党人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和人民幸福而毅然决然地投身于共产主义事业的高尚品格,广大学生要加深对中国共产党的了解,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党的信仰,严格坚持党员标准,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

接着,围绕“如何加入中国共产党”,张子玉结合大学生的学习、生活和思想特点,详细介绍了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基本条件、组织发展程序以及学院目前的学生党支部情况等,帮助同学们充分了解了如何从一名共青团员成长为一名中共党员。此外,两位党员代表翁方雄、唐秋涵分享了自己的入党经历。

最后,张子玉与全体党员共同重温入党誓词,并对全体新生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要自觉学习政治理论,熟悉党的基本知识;二要刻苦学习专业知识,做到品行端正;三要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实践中锤炼自己。

此次入党启蒙教育,使全体新生对中国共产党有了更加全面、系统和深入的了解,提升了同学们的思想觉悟,为同学们植下了理想信念的种子。参会同学纷纷表示,希望能够加强理论知识的学习,提高自身能力,树立正确的入党目标,坚定入党的信念,用实际行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

(撰稿:翁方雄 董笑佐 秦元芳;摄影:翁方雄 张冰蔚;审核:李亚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