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2024年研究生招生“在路上”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9-25 浏览次数: 16

根据学校关于2024年研究生招生工作的精神和要求,为进一步拓宽我院经济统计学、理学统计学、数量经济学、应用统计四个硕士点方向的研究生生源渠道,改善生源结构,提高生源质量,我院开展了2024研究生招生宣传活动。为有效的推进本次研究生招生宣传,我院依据往届研究生的生源地、生源质量等情况,确定重点宣传地区,组织学院领导和所有硕士生导师到相关目标高校开展了系列宣讲活动。

据统计,20236以来,我院30余位导师组成的9支宣传队伍,分别赴安徽理工大学、合肥师范学院、滁州学院、皖西学院、巢湖学院、铜陵学院、合肥学院、安徽科技学院8所高校9个学院开展宣传活动。招生宣传采取PPT宣讲、现场答疑等方式,就我院基本院情、研究生教育概况(学位点、师资、培养模式、奖助体系、各类研究生招生政策等)和相关学科研究生教育的优势与特色进行详细介绍。在宣讲过程中,导师们还就学生提出的各种问题进行了细致的解答,提升了研究生招生宣传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我院在进行线下招生宣讲的同时,也做积极推动线上宣讲一是充分发挥学院网站、安财统数院订阅号微信公众号及2024年安财统数研招咨询QQ群(524201867)等信息发布主渠道的作用,提升研究生招生宣传的权威性与有效性;二是学院开通招生咨询热线(3173187),广大考生答疑解惑提供便捷的咨询渠道

本次宣传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为研究生招生提供多元化、个性化的咨询服务。我院高度重视研究生招生宣传工作,后续将继续采取常态化宣传与集中宣传相结合的方式,多措并举加强宣传力度,抢抓宣传窗口期,进一步优化生源结构,以提高我院研究生的招生质量。 

  

(撰稿:胡玉乐;摄影:统数学院导师组;审核:崔连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