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泥团支部·志愿服务类】学院春泥团支部开展“支部共建进社区 志愿服务践初心”欢度六一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6-01 浏览次数: 19

为庆祝“六一”儿童节,让小朋友们度过一个丰富多彩、富有意义的节日,感受节日的欢乐和温馨,61日下午,统数学院春泥团支部和研究生第一党支部联合纬一社区共同为社区小朋友们举办了“支部共建进社区,志愿服务践初心”欢度六一主题活动。

首先,社区工作人员向小朋友宣讲安全知识,希望他们不要前往河道处玩耍,涉水一定要有家长陪同,防止发生溺水事件;过马路时要注意红绿灯与来往车辆,严格遵守交通规则,注意保护自身生命安全。同时呼吁小朋友向自己的小伙伴、好朋友进行宣传,提高安全防范意识。

随后,志愿者带领小朋友开展了画画、抢凳子、抢数字等游戏,小朋友积极参与游戏,个个情绪高涨,他们认真的表情、不服输的精神、团结配合的行动力,感染着现场的每一个人,活动现场洋溢着欢声笑语,节日氛围浓厚。

活动结束后,孩子们拿着赢得的奖品,脸上洋溢着喜悦的笑容,与工作人员合影留念。本次活动不仅增强了小朋友的安全意识,培养了他们的团队意识,而且丰富了志愿者们的志愿服务活动内容,与小朋友们一同游戏,重温童年,提升了社会责任感。

(撰稿:申梦芊 刘欣;摄影:春泥团支部;审核:李亚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