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育并举”实践季·劳动教育】春泥团支部进社区开展反诈宣传志愿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4-19 浏览次数: 63

为帮助广大群众提高反诈意识,有效应对层出不穷诈骗方式、花样翻新的诈骗手法,4月19日下午,统计与应用数学学院春泥团支部携青年志愿者协会走进蚌埠市蚌山区纬二路街道纬一社区,开展反诈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纬一社区党委书记单双双、党委副书记尹武二及其安心和谐党支部全体党员共同参加此次活动。同时,纬二路司法所大力支持此次反诈宣传志愿活动,派出两对活动内容进行指导,通过分析具体诈骗案例和诈骗手法,向社区居民介绍机智应对的方法与技巧

活动过程中,志愿者分成几组将贴着宣传反诈知识贴纸的鸡蛋分发给社区居民,在给社区居民福利送温暖的同时,普及反诈相关知识,社区居民参与热情高涨。志愿者还在现场发放反诈宣传单,提醒社区居民警惕各种诈骗信息,提防各种诈骗手法为社区居民答疑解惑,达到了反诈知识“入耳、入脑、入心”的宣传效果。

通过此次活动志愿者们向社区居民普及反诈知识,提醒居民增强反诈意识,保护好个人隐私,不轻信不贪小便宜在服务居民的同时也丰富了自身阅历,强化了社会责任感,提升了综合素质与能力,为将来报效国家、回馈社会、服务人民打下了坚实基础。

撰稿:刘欣 秦元芳;摄影:春泥团支部;审核:李亚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