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浪费可耻 节约光荣”变废为宝比赛
发布时间: 2023-04-11 浏览次数: 10

为增强大学生的节约意识和可持续发展意识,激发大学生对手工制作的兴趣,提高动手能力和创造力,用自己的双手美化生活、美化校园,院学生会举办了以“浪费可耻,节约光荣”主题变废为宝比赛。

学生会在3月23日至31日期间负责收集同学们的参赛作品,4月3日至7日在易班上展示所有参赛作品,并由同学们自主投票,每位同学每天可以为自己喜欢的作品投5票。最终,根据投票结果,黄冬婵与黄初恩的作品《复古手提包》获一等奖;张蕊的《可爱修勾》,曹斯雅、后玉红、黄广鹏、王倩倩的《盛开》获二等奖;顾容燕、左帅、马铭洋的《黑影战士》,卢雨茜、张锦琪、尹传根的《呼吸绿色,感恩生命》,张文静、郝晓萱、汤柯、刘欣的《AI(Artical&Interesting)修勾》三份合作作品获三等奖。

通过参加比赛同学们尝试掘物品的更多可能性变废为宝,改变了对“废品”的刻板印象,深刻认识“浪费可耻,节约光荣”传统美德的可贵之处进一步强化了节约意识,同时提高了动手能力与创造能力美化了校园环境,丰富了课余文化生活

(撰稿:徐焕尧 邱金石 秦元芳;审核:李亚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