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学生春季思想调研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3-04-10 浏览次数: 10

为全面了解掌握学生思想动态,更好地开展思想政治引领和教育教学工作,根据学院工作安排,各班级辅导员近期召开了学生春季思想调研座谈会。

针对学生所思、所想、所盼、所求,同学们畅所欲言,围绕学习情况、校园生活、就业考研、文化活动等方面学生关心的重点、焦点问题,进行沟通交流和教育引导,辅导员们对一些问题进行了有针对性地沟通、疏解,并对普遍性问题向学院进行了反馈。针对2019级毕业生就业方向、就业困惑,辅导员建议大家应减少盲目焦虑的时间,将更多的时间放在制定合理目标和规划上;2020级辅导员与学生代表针对学业规划、考研安排进行交流,希望同学们明确自身优势,对考研及就业形势要有清晰的认识,在最后一年的学习中要保持学习热情,奋勇拼搏;低年级同学们比较关心的社会实践活动、校园网络、选课和相关课程安排等问题也逐一得到辅导员们的解答与反馈。

畅谈心声,共话发展。学生思想调研座谈会达到了交流思想、解决问题、凝聚共识的目的。学院将坚持以生为本理念,更加努力走近、主动倾听同学心声,畅通各种联系反映渠道、努力解决实际问题,为学生成长成才提供更好条件。

(撰稿:张淼 施晓梅;摄影:各相关班级;审核李亚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