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庆祝党的二十大专题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 2022-11-03 浏览次数: 10

铭记英雄事迹,弘扬革命精神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充分发挥学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定理想信念,激发党员的使命感、责任感,9月14日,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开展了“锤炼坚强党性,接好理想信念班”的主题党课。支部书记施晓梅主持,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全体学生党员参与。同学们分别就自己所熟知的英雄事迹进行交流,表达对英雄的追思和敬意。施晓梅希望同学们弘扬革命精神、筑牢信仰之基,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奋进力量,让青春之花绽放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

9月28日,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学生党员们就“学习英雄事迹,促进民族团结”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杨波作为普通党员参加。每一位党员同志分别进行发言,大家表示通过学习英雄们心怀家国天下的大无畏精神,要铭记历史、珍惜当下,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时刻以革命先烈的精神激励自己。党委副书记杨波表示,要铭记“幸福的生活从哪里来”“我们的出发点在哪里”,要传承红色基因,增强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激勇向前、砥砺奋进。

奋进伟大征程,谱写时代华章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16日上午,研究生第一党支部集中收听收看了大会盛况,支部党员们学习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在热烈的氛围中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工作报告深刻总结了过去五年党和国家事业的重要成就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擘画了宏伟蓝图,让人感受到前所未有的振奋和力量。


党的二十大闭幕后,支部积极组织党员进行党小组学习。10月24日下午,支部党员21统计学卢布带领党员开展“用心读懂党的二十大报告”专题学习研讨活动。10月28日下午,支部党员21统计学邓耀洵带领党员开展“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专题学习研讨活动。通过学习研讨,大家纷纷表示,在新征程新起点上,将矢志不渝听党话、跟党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青春力量。

(撰稿:黄玉婉 施晓梅;摄影:黄玉婉 王慧婷;审核:谢贵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