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组织召开爱国爱党爱社会主义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 2022-09-30 浏览次数: 80

9月25日至29日,统数学院团委组织2022级新生开展“统一多民族国家国情教育以及爱国爱党爱社会主义高度统一的爱国主义宣传教育”主题班会活动。

活动中,有的班级精心制作了PPT,通过主持人生动有趣的讲解,辅之以直观的图片和视频,带领大家回顾党的光辉历程,回顾改革开放以来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和取得的伟大成就,展望美好前景;有的班级通过现场提问、抢答对答的方式,组织同学们开展民族知识学习竞答活动;有的班级组织大家观看《爱我中华》视频,学习《中华⼈民共和国民族区域自治法》,学习有关民族政策和民族英雄事迹,紧扣国家统一和民族团结主题;有的班级组织同学们观看纪录片《跨过鸭绿江》,并开展现场分享交流,学习传承先烈大无畏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珍惜先烈们用生命换来的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更加深入地体会到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生生不息、自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强大精神动力,是中华民族精神的核心,是贯穿民族精神自古至今的一条极其鲜明而清晰的主线。作为新时代青年,要从我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弘扬伟大的中华民族精神,高举爱国主义旗帜,锐意进取,自强不息,艰苦奋斗,顽强拼搏,真正把爱国之志变成爱国之行,把自己培养成一个理想远大、热爱祖国的人,一个追求真理、勇于创新的人,一个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人,一个视野开阔、胸怀开阔的人,一个知行统一、脚踏实地的人!

(撰稿:秦元芳 方茵;摄影:统数学院;审核:杨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