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的力量】只争朝夕 不负韶华 ——记2017级经济统计2班赵子铭
发布时间: 2021-07-13 浏览次数: 10

  赵子铭,男,中共党员,统计与应用数学学院经济统计学专业学生,任2017级经济统计学2班班长,曾任安徽财经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理事长、市场调查协会网宣部部长等。个人在校期间曾获得2021届安徽省优秀毕业生、2018年安徽省青年好网民、2021届校优秀毕业生、2020年校优秀共青团干部、2019年校优秀共青团员、2019年校优秀学生干部、2018年校优秀志愿者等称号,参加各类学科竞赛曾获得安徽省大学生金融投资大赛二、三等奖,安徽省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二、三等奖等。2021年荣获安徽财经大学“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

增强党性修养 强化工作能力

作为新时代共产党员、新时代大学生,需要时刻注重党性修养,做到学习勤奋努力,工作认真负责。赵子铭同学自入学以来,思想上要求进步,勤奋学习,积极团结同学、组织班级活动,积极学习党的思想并付诸实践,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于201912月成为中国共产党预备党员,202012月按期转正,曾担任党小组组长,认真带领党小组成员完成各项学习实践任务。曾任安徽财经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理事长、市场调查协会网宣部部长,曾担任学校公众平台负责人,策划过“青采·微观”、“我的青春遇见你”等栏目,并在疫情防控期间策划线上“直播小课堂”系列活动,活动形式新颖,富有创意和创新精神,弘扬网上文明。除了班级及学生组织的团学工作,他还曾担任学院辅导员学生助理、学院办公室学生助理,协助老师和同学们完成各项工作,积极关心同学生活安全及心理状况。

投身志愿服务 忠于无私奉献

赵子铭同学在2017年入学时便报名加入了安徽财经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成为一名青年志愿者,他积极组织参与了各项活动,投身志愿服务和社会实践,多次参加支教、敬老帮扶等志愿活动,已累计志愿服务时长数百小时。他参与了学校运动会、校庆晚会及志愿风采展演等大型活动的志愿服务工作并获得表彰,曾筹备安徽省第四届普通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2019年安徽省学生田径体育联赛、2020届艺术生高考等大型活动的志愿服务工作并参与其中。在疫情防控期间,他决心同志愿者们并肩作战,共同抗“疫”,于20202月主动联系家乡社区居委会,报名成为一名抗“疫”志愿者,在社区出入口协助进行信息登记、体温测量等工作。除了在家乡,他还在学校报名参加了青年防疫志愿服务队并担任小组负责人,负责组织团队进行抗“疫”宣传作品创作和抗“疫”知识普及宣传。他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共计协助车辆人员登记数百次,对来往的居民进行体温测量,守护大家的健康平安;他在家中持续努力,制作了防疫宣传海报视频等材料十余份,转发了防疫科普知识百余次,并带领组内团员青年共同创作宣传,在保证安全前提下投身防疫志愿服务,传递“奉献、友爱、互助、进步”之火。

提升综合素质 注重全面发展

 “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是当代大学生应当着重培养的能力。赵子铭同学学习和综合素质成绩优秀,通过证券从业资格、初级统计师等考试,积极参加各级各类学科竞赛并获奖。他积极参与各类文体活动,曾获2017年统计与应用数学学院第十四届辩论赛一等奖,校园趣味障碍跑活动校级第一名,寻找最美志愿者摄影大赛三等奖等。2018年他带领实践团队前往安徽省凤阳县,探寻改革开放四十年小岗村等地的发展现状与前景;2019年带领实践团队前往安徽省怀远县,调研怀远石榴产业发展状况及前景,探索互联网时代乡村振兴的新方向,相关作品在市场调查分析大赛中获得安徽省二等奖。2019年暑假,他积极响应团省委号召,组织团队参加安徽省“青春志愿行,文明安全路”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被中青网、大学生知识网等媒体报道,并获得学校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称号。他还积极响应创新创业号召,策划相关创业项目,主持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工艺遇上公益”创意工坊——探索互联网时代公益化创业新模式》并结项。

坚守党员初心 坚定理想信念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只争朝夕,不负韶华。赵子铭同学会牢记中国共产党党员身份,自觉遵守党章,坚定理想信念,对党绝对忠诚,践行根本宗旨,勇于担当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做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在学习和生活中带头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作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