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 2021-07-08 浏览次数: 30

         77日下午,学院在会议室召开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系(实验中心)主任、科级干部、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谢贵勇主持。

谢贵勇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指出,学史知兴替,学史创未来,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回顾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展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系统阐述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牢牢把握的“九个必须”经验启示和根本要求,为新征程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明确了前进方向。

与会同志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展开了热议。应用数学系党支部书记庄科俊表示,作为一名普通的人民教师,我感到自豪,因为教师是文化和精神的传播者,是人类灵魂的塑造者,我们传播的不仅是专业知识和技能,更加重要的是我们要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传承下去。

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张欣然表示,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和学生支部书记,应该紧跟党的步伐,牢记党的教诲,不负党的重托,潜心提高教书育人和管理能力,努力践行育人使命,肩负起责任和担当,甘于奉献,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专职辅导员梁兴悦表示,作为一名新进高校辅导员,我要牢记初心和使命,立足本职工作,一切以学生为中心,从细节入手,从小事做起,做学生锤炼品格的引路人,学习知识的引路人,创新思维的引路人,奉献祖国的引路人。

全体参会人员纷纷表示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进程中奋勇争先,发扬“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结合学院工作实际,立足本职岗位,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会上,谢贵勇还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并就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召开工作提出了相关要求。



  (撰稿:胡婧      摄影:华原原     审核:谢贵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