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学院组织观看《护航之道——总体国家安全观纵横》
发布时间: 2021-04-16 浏览次数: 98

2021415日是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今年活动的主题是“积极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为进一步提升我院师生的国家安全意识,认清新时代我国面临的安全形势,自觉筑牢法律思想意识防线,415日,我院组织师生观看专题片《护航之道——总体国家安全观纵横》活动。

影片通过实际案例与详细分析相结合的方式,从维护香港安全、中印边境安全、西藏边境安全、芯片安全、网络信息安全、健康安全等入手。引导人民正确认识当前面临的反恐怖主义斗争形势,正确理解国家的反恐、去极端化政策和措施,切实帮助人民树立正确的国家安全观,提高法制安全意识。让我们更加明白保障国家总体安全是多么地来之不易,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可为。

安而不忘危,存而不忘亡,治而不忘乱。通过观看纪录片,我院师生深刻领会和掌握了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树立了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尽责的观念,增强了广大师生的国家自豪感、民族自信心、社会责任感以及集体荣誉感,真正夯实国家安全基础。

(撰稿:胡婧 丁悦   摄影:侯海其   审核:葛怀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