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参加学院劳动教育实践基地揭牌仪式
发布时间: 2020-11-12 浏览次数: 201

1111日下午,学院和后勤管理服务中心共建的劳动教育实践基地揭牌仪式暨“以劳育德、以劳创美”大学生劳动教育实践教育活动启动仪式在龙湖东校区梅园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程刚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后勤管理服务中心、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全体辅导员和学生志愿者参加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葛怀荃主持揭牌仪式。

 

程刚在致辞中指出,长期以来,学校始终坚持将劳动实践教育贯穿在人才培养的全过程,鼓励大学生参与社会劳动实践,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劳动观念,养成良好的劳动习惯,培育深厚的劳动情感,发挥高尚的劳动精神,在劳动实践过程中“受教育、长才干、做奉献”。劳动教育实践基地的设立,是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把劳动教育融入校园日常生活,教育引导大学生尊重和崇尚劳动的有力举措。程刚希望同学们积极行动起来,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充分利用学校提供的劳动教育实践基地这个平台,进一步认识劳动的价值和意义。程刚要求统数学院要积极探索可持续的劳动教育模式,扎实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省级试点院系工作,坚持以学生发展为中心,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不断探索和完善工作体系,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而努力奋斗。

 

程刚和学院院长夏万军、党委副书记谢贵勇、后勤管理服务中心党总支副书记雷红生共同为劳动教育实践基地揭牌。启动仪式后,大学生志愿者在后勤管理服务中心劳动实践指导老师的带领和指导下开展劳动实践活动。

 

 

(撰稿:宋娜    审核:谢贵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