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学院邀请孙小龙作安全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20-11-12 浏览次数: 192

11月11日下午,学院邀请学校保卫处副处长(主持工作)孙小龙在龙湖西校区学术报告厅为我院2020级新生做安全教育专题讲座,学院300余名新生聆听了讲座,讲座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葛怀荃主持。

孙小龙以“强化安全教育  筑牢安全防线”为题,对国家安全、消防安全、交通安全、网络电信安全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讲解。讲座生动翔实地阐述了大学生应知应会的安全知识,列举了寝室偷盗、电信诈骗、学生间矛盾侵害、道路交通伤害等大量与大学生活息息相关的真实案件,加深了同学们对校园安全的理解,加强了安全防范的意识。孙小龙希望同学们严格遵守校规校纪,树立正确消费观,不轻信、不泄露、不转账、杜绝网络刷单兼职,防止被骗被盗,遇到可疑情况寻求安保人员帮助或及时报警,掌握好防范知识,提高防范意识,筑牢安全防线。

通过举办安全教育讲座,旨在提高大学生的安全风险防范意识,重视安全隐患,从源头上遏制隐患的发生,有效提高自我防范能力。(摄影:华原原 撰稿:华原原  审核:谢贵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