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与应用数学学院2021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0-09-22 浏览次数: 919

根据教育部文件和《安徽财经大学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实施办法》,现将今年学院推荐2021届优秀本科毕业生免试为硕士研究生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成立推免生遴选工作小组

为保证推免工作的公开、公平与公正,学院决定成立推免生遴选工作领导小组和专家审核小组、负责本学院推免生的申请组织、审查、考核、选拔等工作。成立推免生遴选督查小组在学校遴选督查小组的统一领导下,负责学院推免生遴选工作的监督、检查工作。

二、推荐对象和遴选条件

(一)推荐对象

纳入国家普通本科招生计划录取的我院2021届应届毕业生。

(二)遴选条件

1. 思想品德优良,具有高尚的爱国主义情操和集体主义精神,社会主义信念坚定,社会责任感强,遵纪守法,无任何违法违纪受处分记录。

2. 勤奋学习,刻苦钻研,成绩优秀。大学英语六级考试成绩425分及以上。本科前三年必修考试课总评成绩名列所在专业所有学生前30%。

3. 学术研究兴趣浓厚,具有一定的科研创新潜质和专业能力倾向。

4. 诚实守信,学风端正,无任何考试作弊和剽窃他人学术成果记录。

三、推荐遴选程序

(一)材料报送

1.学生个人报送:凡符合条件有意向申请的同学,于20209月25日(周五)下午5点之前将以下材料报送到1号行政楼C-514统数学院教学科研办公室,逾期不再受理。

1)本人申请表;(纸质材料需辅导员签署意见,同时申请书电子版发到邮箱736624180@qq.com电子申请表命名规则:班级+学号+姓名)

2)个人成绩单;

3)英语六级成绩报告单原件及复印件;

4)荣誉称号原件和复印件;

5)竞赛获奖项目原件及复印件;

6)发表论文原件及复印件、查重报告;

7)大学生科研创新项目、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原件及复印件;

8)有意愿参加中国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2020-2021年度(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一并提交附件《招募研究生支教团成员附件》的纸质及电子版材料。

2.班级报送:班级依据学生本人申请表填写《班级申报情况汇总表》电子版发到邮箱736624180@qq.com

二)学院审核和推荐

学院推免生遴选专家审核小组对申请者的相关材料进行审核,对申请推免资格学生的科研创新成果、论文(文章)、竞赛获奖奖项及内容进行审核鉴定,排除抄袭、造假、冒名及有名无实等情况。并组织相关学生进行公开答辩,专家审核小组及每位成员给出明确审核鉴定意见并签字存档。答辩全程录音录像,答辩结果公开公示,未通过审核鉴定或答辩的学生不得推荐。

学院推免生遴选工作领导小组和专家审核小组根据《统计与应用数学学院2021年推荐免试研究生遴选实施细则》对推免生的考试课原始成绩、获奖情况、科研与创新能力三方面综合考察,计算综合成绩,排序并拟出推荐名单,在学院网页上公示遴选出的推免生名单(含姓名、专业、综合成绩等),公示期为3天。

推免生总成绩由必修考试课原始总评成绩、获奖情况、科研与创新能力成绩三部分组成。其中:六个学期考试课原始总评成绩占70%,获奖情况占总15%,科研与创新能力占15%。各项加分细则请参见附件《统计与应用数学学院2021年推荐免试研究生遴选实施细则》。

四、操作进度安排

1.9月22日。学院依据《安徽财经大学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实施办法》,成立遴选工作小组、专家审核小组,在学院网站主页上公布本学院遴选实施细则。

2.924-925。学生报送材料到学院教学科研办公室,截止时间25日下午17:00

3.928。专家审核小组对材料进行审核鉴定或答辩。

4.9月30日。学院确定推免生名单,将推免生名单按照学校要求格式报送研究生招生办公室,电子版EXCEL表格)发送至68370277@qq.com。

5.9月30-101日。学院将推免生名单在学院网站主页上进行3天的公示。

6.9月30-1013日。研究生院在研究生招生网主页上进行10个工作日的公示。

7.106日前。各学院将所有符合申请条件的学生报名材料和推荐免试过程中的相关材料按照顺序装订成册,留存备查。

8.108日。研究生院将推免生名单上传至全国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信息公开暨管理服务系统

9.1012-10月25日。为推荐免试研究生的接收阶段。

五、监督电话:0552-3173187 ,邮箱:340548003@qq.com

 

附件1:安徽财经大学2021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的通知

附件2:安徽财经大学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实施办法

附件3:关于招募安徽财经大学中国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2020-2021年度(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的通知

附件4:统计与应用数学学院推荐免试研究生遴选工作小组成员名单

附件5:统计与应用数学学院2021年推荐免试研究生遴选实施细则

附件6:招募研究生支教团成员附件(5个文件)

附件7:申请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附件(7个文件)

 推荐免试研究生相关附件.zip

 

 

 

统计与应用数学学院

                              二零二零年九月二十二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