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财经大学统计与应用数学学院2020年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工作细则(第二批)
发布时间: 2020-05-25 浏览次数: 1519

按照《安徽财经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录取办法》,为安全、公平、科学开展我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录取工作,根据2020年安徽财经大学硕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会议精神,制定以下实施细则。

一、指导思想

1.坚持按需招生,择优录取。向优质生源倾斜,宁缺毋滥,积极探索并遵循高层次专业人才选拔规律,采用多样化的考察方式,确保录取生源质量。

2.坚持公正公开,做到政策透明。整个复试工作要体现程序公正、结果公开,监督机制健全,切实维护考生的合法权益。

3.坚持全面考察,突出重点考核。在对考生德智体等全面考察的基础上,突出对专业素质、实践能力以及创新精神、创新能力、团结协作等方面的考核。

二、组织管理机构和职责

1.研究生复试工作领导小组

组长:夏万军 

成员:李小胜、汪凯、杨治辉、余华银、马成文   

工作职责:根据上级教育主管部门精神,制定并及时向考生公布复试方案,使复试工作过程有章可循,规范有序。

2.研究生复试工作督查小组

组长:张明义

成员:葛怀荃、李勇、杨烨军、林芳、王冲、宋娜

工作职责:监督检查复试工作的全过程,对复试过程中违反招生纪律的个人进行责任追究。

3.网络技术组

组长:李超

成员: 赵明涛、朱海龙、崔石

4.疫情防控小组

组长:张明义、夏万军

成员:葛怀荃、李小胜、汪凯、李勇、杨烨军、赵明涛、庄科俊、李春忠、林芳、崔石、宋娜

三、时间及考官地点安排

模拟测试时间:5月26日上午8:30

复试时间:5月27日上午8:00

数量经济学 527日上午8:001号行政楼C519会议室。

统计学527日上午10:001号行政楼五楼C519会议室。

应用统计527日上午8:001号行政楼C521会议室。

四、复试形式

采取网络远程方式进行,用中国移动“云考场”平台作为研究生招生网络远程复试主平台,另外用腾讯会议平台作为应急备用平台,请考生提前下载腾讯会议app,实名加入复试qq(数量经济学689584519,统计学694074291,应用统计578328344),招生简章中规定的复试笔试内容将通过面试问答的形式进行考察。

五、复试内容

1.英语听说能力测试。满分为100分,占复试总成绩的20%。

2.专业素质和能力考核。满分为100分,占复试总成绩的80%。

六、复试过程 

1.考生提前半小时进入候考区。

2.复试小组组长宣讲面试规则,由候考官按抽签顺序邀请考生进入考场。

3.试考生随机选号单独抽取题目现场回答,每位考生不超过30分钟。

4.考官对每位学生的成绩进行独立打分并签名后交复试秘书。

5.复试秘书现场汇总成绩,复试结束所有考官在成绩汇总表上签名,学院签章报学校研招办。

.复试要求

1.复试老师必须严格遵守《安徽财经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及录取工作办法》规定。

2.复试老师应在规定的时间集合,将通讯工具关机或静音后上交督查小组保管,并在督查小组的监督下进行复试。

3.复试小组秘书及相应工作人员负责记录,并对面试过程进行全程录音、录像。

4.诚信复试。严格按照教育部、教育厅和安徽财经大学相关规定参加复试。在复试过程中有违规行为的考生,一经查实,即按照规定严肃处理,取消录取资格,记入《考生考试诚信档案》。入学后3个月内,我校将按照《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有关要求,对所有考生进行全面复查。复查不合格的,取消学籍;情节严重的,移交有关部门调查处理。

5.复试是国家研究生招生考试的一部分,复试内容均属秘密级。复试过程中禁止录音、录像和录屏,禁止将相关信息泄露或公布;复试全程只允许考生一人在面试房间,禁止他人进出。若有违反,视同作弊。

6.需保证设备电量充足,话费余额充足,网络连接正常。复试前关闭移动设备通话、录屏、外放音乐、闹钟等可能影响面试的应用程序。

7.复试时穿着得体,不允许过度修饰仪容,不得佩戴帽子,头发不得遮挡面部,不得佩戴墨镜、口罩。

8.复试期间如发生设备或网络故障等情况退出考试,考生可以重新登录系统继续参加考试,若考生尝试多次都无法进入考场,应主动在学院建立的联系群中与工作人员取得联系。之后候考官对该生开启应急考场,在应急考场中完成复试面试。如问题仍未能解决,按工作人员要求启用备用复试平台。

八、复试监督、申述渠道

统计与应用数学学院办公室:3175892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曹山路962号学校一号行政楼五楼C506

 

                                                  统计与应用数学学院

                                                         20205月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