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明涛博士访问美国密歇根州立大学访问总结报告
发布时间: 2020-05-14 浏览次数: 743

赵明涛博士访问美国密歇根州立大学访问总结报告

——Estimation and Variable Selection for VCEVM with Longitudinal Data


2020513日上午,从美国密歇根州立大学(MSU)进行为期一年的学术访问归来的统计系赵明涛博士在我院会议室做学术报告,报告题目为“Estimation and Variable Selection for VCEVM with Longitudinal Data”。

赵明涛首先介绍了我院与MSU统计系的交换生的交流访问的美方学习情况,他认为我院与MSU的国际合作项目非常成功,赴美交换生能自觉遵守美国及MSU相关的法律条文,在班级里成绩都比较优秀。MSU的老师们对我院交换生非常认可。同时他介绍了自己在MSU的日常学习体会和MSU的教学管理工作和学科前沿课程的开设情况。

密歇根州立大学是世界知名大学,其统计系师资力量雄厚,科研成果丰富。学术交流工作是赵明涛此次访问的主要目的,除了和MSU的合作导师进行日常的学术交流外,他也有幸聆听了统计学领域知名专家的学术报告,受益匪浅,特别是生物卫生统计领域的学术前沿。此外,赵明涛介绍了自己在MSU访问期间的部分工作:Estimation and Variable Selection for VCEVM with Longitudinal Data 

赵明涛老师的学术报告详实具体,感受深切,信息量大,赢得了大家的热烈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