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抗疫进行时 安财统计正担当
发布时间: 2020-03-16 浏览次数: 230

315日,由全国工业统计学教学研究会、中国现场统计研究会、中国商业统计学会、北京应用统计学会、北京大数据协会主办首都经济贸易大学统计学院承办的“科学抗疫、统计担当——全国统计科学线上高端论坛”成功召开,来自国内外各大统计单位、科研教育机构的共5033余位专家学者、业界人士和高校学生出席并观看此次线上论坛。

 

我校统计与应用数学学院38教师参加了此次论坛,张焕明副校长作为大会主持人之一主持了大会报告。张校长号召统计人要勇于担当、勇于奉献为打赢这次阻击战贡献着自己的力量,主动担当起统计人的使命,积极用统计学知识解决抗疫中的科学管理问题为精准防疫控疫提供了数据化的支撑,有效利用“用数据说话”的力量

 

新冠肺炎疫情的爆发,给经济和社会的发展带来了艰巨的挑战在这场无形的战争中,统计学和大数据在疫情监控、疫情传播规律挖掘、防控信息统计和经济走势预测等诸多方面都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此次论坛为广大统计工作者提供一个高端的统计“战疫”交流平台,我校的统计学者们将合理总结此次大会的会议精神学术成果,进一步发挥统计学价值,以焕然一新的方式保证“科学防疫、科研交流”两不误,继续践行统计人的使命和担当、谱写统计学科发展的新篇章,运用统计学科服务社会、创造价值。

 

 

(统计与应用数学学院 2020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