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财抗疫战 统数在行动
发布时间: 2020-02-23 浏览次数: 676

一场没有硝烟的战“疫”来势汹汹,今年初,新型冠状肺炎在全国范围内暴发。社会界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安徽财经大学统计与应用数学学院的青年学子也积极响应号召,用实际行动维护居民安全,做好志愿服务,守护第一防线,充分发挥当代大学生的模范带头作用,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17级:争当抗疫先锋,共筑青春长城

信计0班张天圆,在社区街道等处积极参与防疫宣传,每天在社区分发防疫知识传单,认真为居民讲解疫情的严重性与防范的重要性,还耐心地向老人讲解防控疫情的知识和做法,呼吁居民们重视防疫工作,从自身做起,从日常做起,防疫控疫。

统计合班郭海平,家乡发布了一系列防控措施后,他第一时间联系了当地的村支部申请加入疫情抗击工作,认真盘查过往的车辆和人员,即使是没人的情况下他也是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在他看来,能出一份力是对村民负责,对国家负责。

统计合班徐子豪,作为班长,他除了做好每日跟踪了解班级同学情况工作,还积极加入了蒙城青年突击队充分发扬志愿精神,开展便民宣传、疫情摸排、咨询问诊等志愿服务活动。“作为一名共青团员,能够为疫情防控和守护市民健康尽一份力,我觉得很有意义!”徐子豪

经统1班王安然,在疫情来临之际,挺身而出,志愿加入当地防疫工作。“我的工作主要有三件,一是通过电话筛查社区居民是否去过武汉或者是否与武汉人员有过接触且身体是否有不适;二是张贴社区有关防疫的海报及通知;三是与社区负责人巡查社区人员出行情况以及是否有聚集现象、是否佩戴口罩。虽然工作不算多,但我希望自己能为社会尽一份力,哪怕只是一点点。”王安然同学讲

应统2班钱智勇,于安徽宣城和父亲,同时也是所在蒲田村村医钱龙一起奔赴在抗疫一线。通过培训钱智勇同学认真投身志愿服务,每天定时给群众测量体温并记录,积极向村民们宣传新冠病毒防护知识。2月4日下午,钱智勇又将自己的奖学金拿出来,为武汉捐献1000元。“想让这个寒假过得更有意义,尽自己的一份微薄力量。”钱智勇同学如是说。

经统2班钱春照,是村中第一位主动请缨参加防疫工作的青年。与其他志愿者一起,以安装防疫宣传栏、拉横幅等方式开展宣传防疫知识活动。自腊月二十九日开始,为了摸排小区防疫情况,他前往村民家中逐一排查住户情况,做好登记工作,统计上报,认真完成全村的信息收集工作。之后在没有休息的情况下继续加入劝返点的值班工作。从早上七点到晚上七点,他认真细致地完成志愿工作,严格登记进出车辆,检查出行人员的通行证。“作为同乡晚辈,这是我应该做的。”在别人眼中,志愿任务枯燥而乏味,但他从不抱怨工作的疲倦。







18级:勇做抗疫骑兵,守卫一方土地

经统1班张瀚文,实时关注疫情动态,积极响应学院号召,投身志愿者一线。疫情暴发后,参与了所在社区疫情防控队伍,与其他志愿者一起四处张贴宣传标语,分发疫情防控工作通告,劝导群众不扎堆、不串门、不聚众、外出时佩戴口罩“我们学院一直有志愿奉献的传统,教导我们要做可以为社会做贡献的人。这一次我甘愿做逆行者,怀着责任前进。我坚信春暖花开时,人们会安心走上街头,光明终会来临。”张瀚文同学的一番感慨令每一位住户暖心,也为每一位志愿者加油打气。

经统2班肖颖,参与所在小区登记管理工作,每日登记外来人员,虽是小事,却也体现着安财学子不畏困难,勇于奉献的精神。




19级:携手抗疫行动,共创最美逆行

大数据1班程秉轩、2班吴翔,经统1班王书晨、李治龙,统计3班王文静,分别负责在各自所在社区对出入人员进行身份证登记、配合专业人员测量体温、对来往车辆进行消毒,事无巨细,用自己的行动表现了新时代大学生的风采,践行着青年学生的先锋作用与职责。在疫情面前,在大多数人都在为了自己的安全和健康不敢出门只能待在家里时,他们舍小我,为大我,为坚决遏制疫情扩散、夺取防控疫情胜利贡献青春力量

统计3班张谋凯,积极参与当地疫情防控工作,挨家挨户的去分发口罩和预防新型冠状病毒宣传单,稳定群众情绪,引导群众不信谣、不传谣。并劝导群众疫情期间减少流动性。在我们的采访中,张谋凯同学说道:“没有照片,没有报道。”简简单单的八个字彰显出新时代青年的甘做实事无怨无悔,尽自身微薄之力保众生平安的决心。

大数据2班刘誉,经统1班姜紫云,每日负责将疫情相关的最新文章报道等材料收集并整理,然后进行推送,让不在疫情前线的每一个人都能掌握疫情最新动态。在这次无声的战斗中,每一位参与者都是示范员,以身作则。而他们在承担起示范员责任的同时,也尽力做好了宣传员的工作。线上转发疫情相关推送,引导正确舆论方向,事虽微小,意义非凡。

疫情面前没有旁观者,希望每一个人都能为了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努力。风雨过后,总有彩虹,我们坚信,只要我们携起手来、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就一定能阻断疫情,取得胜利统数学子积极投身志愿活动,展现了有热血有觉悟有担当的当代大学生风貌,现在到了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我们希望以己之力,共抗“疫”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