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召开统战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 2019-12-30 浏览次数: 218

    12月29日上午,学院党委召开统战工作专题会议,总结汇报2019年统战工作开展情况,就学院党建和事业发展工作与党外教师代表座谈并听取意见和建议。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中国民主同盟、中国民主建国会、九三学社和无党派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姚金琢主持。
    姚金琢首先对本年度学院党委统战工作作总结。他强调,本年度学院党委充分认识做好新时期统战工作的重大意义,将统战工作列入党委重要议事日程;建立健全统战工作制度,确保党的统战工作的落实;努力为民主党派和党外人士办实事,与民主党派和党外人士关系融洽。今后统战工作需要继续努力,着力解决四个问题:一是要加强统战理论政策的研究,以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研讨新时期高校统战工作的新情况、新特点、新对策,使理论研究更好地指导实际工作,使统战工作与时俱进,富有创新性和时代感。二是进一步建立健全统战工作的制度。三是要紧密围绕学院的中心工作,最大限度地凝聚党外教师这支业务骨干队伍的力量,定期组织他们对学校、学院事业发展中的重要议题进行研讨,广开渠道,让他们知情知政,鼓励他们建言献策,充分发挥他们作为“人才库”、“智囊团” 和民主监督力量的作用。四是要广泛开展统战政策的宣传和教育,进一步扩大统一战线的宣传面和教育面,扩大统战工作的影响,让更多的人了解统战工作的方针政策,形成领导重视、全员支持、团结和谐的良好局面。
    会上,各民主党派人士分别汇报了年度本党派所做出的突出成绩,并表示将继续努力,为学院事业发展多做贡献。(撰稿:王冲  审核:姚金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