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国斌老师作美国访问进修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 2019-12-11 浏览次数: 77

   20191211日下午,经济统计系方国斌博士在东校区博文楼211室就美国北伊利诺伊大学(NIU)访问期间的学术交流成果进行了一场题为“深度统计学习方法及其应用”的学术报告。

报告开始,方国斌博士首先对美国留学期间的所见所闻所感进行了回顾,简单比较了NIU与我校统计学教育的主要差异,鼓励大家应该多多学习统计学前沿知识,强调在统计学课程学习中应该理论结合实际,并就具体怎样将二者结合起来介绍了自己的一些经验之谈。

报告主要围绕在美国期间的一些科研收获,尤其是对学科前沿领域的理解进行了汇报。统计学习,尤其是深度统计学习,是统计学未来发展的一个主要方向,怎么样将统计学和数据科学、计算机科学以及相关学科交融工作做好,对统计学人提出了新的挑战。传统意义上的统计学习正在向深度统计学习进行转变,这其中要用到哪些统计学知识,又会怎样推动统计学的发展,是一个需要长期研究的问题,需要大家不断进行探索。

报告最后,运用具体的案例,结合统计方法的应用,进行了实际操作和软件实现的介绍。整个报告既具有理论性,又具有应用性。引起了参加者的浓厚兴趣,大家就学习过程中遇到的一些问题进行了相互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