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的力量——2016级数学0班孙礼娜
发布时间: 2019-11-21 浏览次数: 610

孙礼娜,女,中共党员,统计与应用数学学院2016级数学0班学生。在校期间,学习成绩优异,3次荣获“校三好学生标兵”“院三好学生”,2016-2017学年、2017-2018学年、2018-2019学年,分别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担任学习委员以来,工作认真负责,深受师生好评,荣获“校优秀学生干部”。

学习基础——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李大钊曾说“知识是引导人生到光明与真实境界的灯烛。”深知学习的重要性,孙礼娜同学自进入大学以来便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在学习的过程中,注重数理逻辑的培养,努力做到“知其然,并知其所以然”通过这种学习方式,她共获得学习优秀一等奖5次学习优秀二等奖1次

社会实践——加强磨练,增长本领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当代学子,除了”读万卷书“之外,还需要走出校园,深入社会在实践中加强磨练提升能力。孙礼娜同学在大学期间不仅努力学好专业课程,同时十分注重培养自己理论联系实际的本领,作为队长她共带领团队开展了6次社会实践活动,并获得“校级优秀团队”、“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镜头中的三下乡优秀报道奖”等奖项。

科研竞赛——创新思想,敢于钻研

泰戈尔曾说“学习必须与实干相结合”。经过大一的积累,孙礼娜同学在大二开始便有意识地将所学专业知识融入到科研竞赛活动中。她作为负责成功立项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1项、校级科研基金项目两项并均已成功结项,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学术论文5篇。

学科竞赛方面,积极参加各项高水平赛事并获得“第十六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全国二等奖”、“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全国二等奖”、“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全国二等奖”、“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国际二等奖”、“第八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全国二等奖”、“第九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全国三等奖”、“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安徽赛区二等奖”、“第九届安徽省百所高校百万大学生科普创意创新大赛安徽省二等奖”、“国元证券杯安徽省大学生金融投资创新大赛安徽赛区三等奖”等国家级竞赛奖6次,省级竞赛奖3次。

竞赛是一个不断学习、不断创新和不断挑战的过程,每一次竞赛从报名到准备,从初赛、复赛再到决赛,既是作品日臻完善的过程,更是我们成长的最好见证。想要取得良好成绩既需要扎实的知识储备,又需要勇于创新锐意进取,同时还需要团队之间的团结协作,一个人的力量总是有限的,只有成员之间相互协作、优势互补,默契配合才能提高团队整体的竞争力。每一次的竞赛都是对自我挑战的一次尝试,通过竞赛收获的不仅仅是荣誉,更是创新的精神,是挑战的精神,必将成为人生中宝贵的经历。

未来规划——奋斗不息,追梦不止

“每个优秀的人都有一段沉默的时光,那段时光是付出了很多努力,却得不到结果的日子,我们把它叫做扎根”,在大学成长过程中不管遇到什么困难孙礼娜同学总会用这句话激励自己,她相信“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未来的路还很长,在将来的学习和生活中,会更加努力,争取做得更好!加油!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