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在第十六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获佳绩
发布时间: 2019-11-18 浏览次数: 246

11月12日晚,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中国社会科学院、全国学联和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承办的第十六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决赛在北京落幕。我院学子孙礼娜在比赛中表现优异,获全国二等奖。

本届“挑战杯”准备工作自2018年11月启动,各学院积极申报,共推荐338份作品参加校内选拔赛。经校级、省级、全国的多个评审环节,最终我校6件作品获得省级奖励,2件作品在国赛中获奖。其中统计与应用数学学院孙礼娜,金融学院胡玲燕、田佳敏等同学的团队作品《指尖公益如何让人放心爱?——基于芜湖市居民对轻松筹的认知和使用情况调查》(何启志、方国斌指导)获全国二等奖。

“挑战杯”竞赛秉持“崇尚科学、追求真知、勤奋学习、锐意创新、迎接挑战”的理念,自1989年起每两年举办一届,已经连续举办16届,被誉为当代大学生科技创新的“奥林匹克盛会”,是国内规模最大、规格最高、影响范围最广、竞争最为激烈的综合性学生科技创新赛事。本届竞赛有来自全国500余所高校的1500余件作品进入全国竞赛,213所高校的447件作品入围全国终审决赛。最终评出了35件特等奖作品、105件一等奖作品、286件二等奖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