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的力量——记2018级中外合作班汪雪琪
发布时间: 2019-11-15 浏览次数: 572

汪雪琪,女,统计与应用数学学院2018统计学类(中外合作)班学生2018-2019年两次被授予校三好学生标兵荣誉称号,一次被授予“校优秀共青团干部”荣誉称号2019年获得国家奖学金,今年9月成功竞聘为2019级统计学类1班新生辅导员助理。

少年辛苦终身事,莫向光阴堕寸功

“业精于勤而荒于嬉,行成于思而毁于随。”汪雪琪同学一直在用行动践行着这句话,从大一刚踏进安财校园时,她就对大学生活有着一个较为清晰的学习规划。每节课的课前她都会做好充足的预习,课后及时复习。无论是必修课还是选修课,经常能看到她去请教老师的身影,她觉得“只要老师有时间,就去向老师请教不懂的问题,这样能提高学习效率。”

考试从来不抱佛脚,这是她坚持的信念,她认为“相比较临时突击而言,持久性的学习才是长久记忆的根基”,只要每周都做好各门课的学习工作,期末的考前准备便会轻松很多,只要每天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大学生活便会变得有迹可循。因此,她的成绩在专业中一直名列前茅,在大一时以学习成绩和综合测评成绩专业第一的优异成绩,荣获2018-2019学年国家奖学金。

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

在大学学习中,汪雪琪同学不仅努力地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同时也注意培养自己独特的思维方式和处事能力。大一时成功竞选为班级团支部书记,组织班级展开了数次团日活动,并将班级成功竞选为“五四红旗团支部”,获得团日总结大会优秀奖。在大二初,她成功竞聘为19统计学类1班辅导员助理,协助辅导员管理新生班级事务。她认为“大学的这种环境,其实就是步入社会的一个台阶,我们只有在大学中积极做事,在为班级服务的同时锻炼自己思维方式和处事能力,我们才能更快更好适应社会生活”。

大学中积极参加竞赛也是提高自己能力的一个十分重要的环节,从大一开始,汪雪琪同学就表现出对竞赛的浓厚兴趣,开始尝试组队参加一些国家级和省级赛事,将专业所学运用到实际中去。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除了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以外,汪雪琪同学还积极投身体育锻炼中,她利用课余时间参加了院田径队,篮球队和羽毛球队,并积极参加训练和比赛,获得了2018年安徽财经大学第八届羽毛球大赛女子团体第四名”,“2019年安徽财经大学第五届‘榴花杯’女子篮球赛季军”。在她看来,良好的身体素质是做所有事情的基础。在问到运动的意义时,她说“运动对于我来说是最好的放松方式,每次在操场上挥洒完汗水我就觉得整个人的身心都是放空的,并且我因此很少生病,同时也提高了学习效率”。

“运动健将”汪雪琪同学也爱好小提琴,她说:虽然我不是特别精通,但是我觉得在大学就要敢于尝试,敢于挑战自我。她作为小提琴手参加了“安徽财经大学‘我和我的祖国’庆祝中国成立七十周年歌咏比赛”,与团体一起获得了二等奖。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在提到对自己大学的期待时,汪雪琪同学说道:“在大学四年,我们需要学习的东西有很多很多,道路千千万,唯有坚持最重要。我们需要做的就是努力,越努力越幸运。大学远不止是学习和竞赛的地方,它是一个让我们活出自己的平台,是一个能让我们展现自己风采和魅力的舞台,希望我在未来回想起这四年的大学生活时,会觉得是充实的,是精彩的,是无悔的。”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汪雪琪同学一直以积极的态度面对学习和生活。相信她一定会朝着自己的梦想不断前进,拥有一个不留遗憾的大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