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陈敏教授等先后来我院讲学指导
发布时间: 2019-04-24 浏览次数: 357

  

2019414-17日,中国科学院陈敏教授、于丹教授、中央财经大学刘扬教授、首都经济贸易大学纪宏教授等来我院讲学,并成立专家组对我院的学科与专业建设工作进行指导。院长张焕明、经济统计系副主任杨烨军、统计系副主任张孔生等先后向专家组汇报了近三年来学院在统计学科发展和统计类专业建设等方面成绩。专家组认真听取并详细询问了学院在学科与专业建设过程中的师资队伍、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学生培养等方面的建设举措、建设成果与建设特色等情况,肯定了学院的建设成就并就今后加快学科与专业发展提出了宝贵意见。

2019417-21日,香港浸会大学朱力行教授来我院讲学。院长张焕明、副院长李小胜、学院高维数据研究团队的教师与学生和朱力行教授进行了深入交流。朱力行教授询问目前学院团队成员各自的研究兴趣与研究进展,并结合自己的研究课题对团队成员的研究选题提出了宝贵意见,希望团队成员今后要瞄准研究前沿早出、多出高质量、高显示度的研究成果。

2019421-23日,北京师范大学童行伟教授来我院讲学,为学院师生作了题为《propensity score-based spline approach for average causal effects》的学术报告,院长张焕明、副院长李小胜、学院高维数据研究团队的教师与学生等聆听了报告。童行伟教授提出了在用倾向得分法分析因果关系时应用B-样条的半参数估计的新方法,讲授深入浅出,对问题的背景与研究思路阐述清楚,是一场高质量的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