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拓校地合作 精准服务就业
发布时间: 2018-10-31 浏览次数: 375

10月31日上午,统计与应用数学学院开展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论坛暨毕业生就业创业校地合作签约仪式活动。黄山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方群黄山市公共就业人才服务局局长姚剑平以及学院党政领导出席签约仪式,黄山振邦金融控股有限公司、黄山永新科技股份公司等6家企业代表参加活动。活动由统计与应用数学学院党委书记姚金琢主持。

会上,姚金琢介绍了学院在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学科建设、地方服务、文化传承、科技创新等方面的情况。他指出,学院将以校地合作为契机,深挖需求,整合资源,创新思路,精准匹配,通过搭建创新平台,“精准化”对接学生与用人单位,为广大毕业生提供更加优质的就业服务,为黄山市的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资源。他提出,希望合作双方围绕校地事业发展,密切合作关系,推动人才就业创业工作顺利开展。

黄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方群介绍了黄山市的产业布局和经济社会文化发展情况。他指出,随着产业的转型升级和经济社会的发展,黄山市人才资源、智力支持的需求日益扩大,安徽财经大学教育和科研实力雄厚,为黄山市输送了大批高素质人才,为推动相关产业发展及经济建设做出了很大贡献。此次校地合作的签约,会进一步加强双方的紧密合作,黄山市政府将认真履行合作协议,推动校地合作进入更广领域、更深层次和更高水平

论坛在热烈的气氛中进行,学院与黄山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及各参会单位达成了大学生就业创业合作意向,举行了毕业生就业创业校地合作签约仪式和揭牌仪式,并围绕学校人才培养、企业人才需求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

当日下午,学院在我校南苑食堂四楼多功能报告厅举行了2018年黄山地区专场招聘会。黄山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会同学院择优遴选出22家参会企业,提供岗位数331个,涉及现代金融、网络信息技术、食品加工、电子商务、艺术设计、材料及工程建筑等多个领域,岗位需求专业包括统计学、会计学、劳动与社会保障、中文、计算机等,与我校专业设置匹配契合度高。地区专场招聘会的召开,进一步拓展了毕业生就业新渠道,精准匹配用人单位需求和毕业生就业意向,助力就业质量的提升。

(撰稿:统计与应用数学学院陆可;审核:统计与应用数学学院雷红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