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2016国际建模竞赛中取得佳绩
发布时间: 2016-05-19 浏览次数: 506

    2016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与交叉学科数学建模竞赛(MCM/ICM)中,安徽财经大学61支队伍参赛,共获得一等奖(MeritoriousWinner)11项、二等奖(HonorableMention)42项、成功参赛奖(SuccessfulParticipant)7项,获奖成绩创造了我校参加该赛事以来获奖人数和获奖比例的历史最佳纪录,同时一、二等奖获奖总数及获奖率在省内高校及全国财经类高校中均名列第一

    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ICM)是最具影响力的国际性数学建模竞赛,今年吸引了包括美国、中国、德国、英国、加拿大、印度、爱尔兰、西班牙等国家的12446支队伍报名参赛,是有史以来参赛队伍最多的一次。2016年该竞赛的时间为北京时间1月29日至2月2日,包括数学建模竞赛(MCM)三题和交叉学科数学建模竞赛(ICM)三题,其中MCM旨在激励与提高学生应用数学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和写作能力,包含了连续型、离散型及大数据三种数学模型的相关赛题,而ICM的三个赛题分别关注网络科学、环境科学及政策。参赛队伍以三位本科生为一组,在四天时间完成选题、建模、分析、验证并最终完成英文论文的撰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