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学术活动

1228上午,应安徽财经大学统计与应用数学学院邀请,厦门大学特聘教授、博导,教育部统计学类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国家社科基金社科评议组成员曾五一教授,在东校区博文楼301教室为统计与应用数学学院师生作了题为“大数据背景下经济统计的发展”学术报告。报告由统计与应用数学学院张焕明院长主持。

曾五一教授从什么是“大数据”、“大数据时代”的来临、大数据时代人才所需要的知识结构和大数据时代统计专业的人才培养四个方面谈了自己看法和见解。通过曾教授的报告,我们对大数据背景下统计学应该研究什么、怎么研究以及大数据背景下统计学研究的热点和难度问题明确了方向。

报告后,曾五一教授回答了部分教师和研究生的提问,并就大数据背景下未来统计学研究的热点和困惑问题与大家进行了讨论,整场报告会气氛热烈。最后张焕明院长对报告会进行了点评,鼓励我校教师和学生就曾五一教授提出的一些前沿问题进行研究,对曾教授到来表示诚挚的谢意。

曾五一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