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2022年青年教师教学竞赛
发布时间: 2022-11-27 浏览次数: 660

11月26日,我院在西校区通慧楼202、204教室举办2022年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安徽科技学院财经学院副院长李宝礼,我校教务处副处长廖信林、金融学院副院长舒家先、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许广永、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魏瑞斌担任文科组评委。蚌埠学院数理学院副书记、院长孙西超,我校国际交流中心(港澳台办公室、国际教育学院)主任(院长)程昔武、教师能力发展中心主任王平、全国优秀教师杨桂元、首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一等奖教学设计创新奖获得者廖晓慧担任理科组评委。竞赛由副院长汪凯主持。

共有25名青年教师参加此次比赛。比赛分为教学设计和课堂教学两个环节,参赛教师围绕所讲课程准备3学时的完整教学设计和PPT,并现场进行15分钟的课堂教学。在课堂教学环节,参赛教师精神状态饱满,教学风格各异,灵活运用PPT、板书、视频等多种教学手段,将思政元素和典型案例融入教学,生动形象地讲授了《统计学》《线性代数》《国民经济核算》《概率论与数理统计》《数学分析》《高等数学》《生物统计》《数理统计》《抽样调查技术与应用(英)》《社会调查方法与实务》等课程内容。

评委分别从教学目标、内容设计、教学技巧、思政融合、时间把控、教态语言等方面进行精彩点评和经验分享。综合教学设计和课堂教学的表现,比赛评选出一等奖3人(文科组1人、理科组2人)、二等奖5人(文科组1人、理科组4人)、三等奖9人(文科组2人、理科组7人)优秀奖8人(文科组2人、理科组6人)。学院将推荐获得一等奖的三位教师参加校赛。

汪凯在总结时表示,学院高度重视本次比赛,赛前召开专题会议布置比赛事宜,各系积极宣传动员,参赛教师赛前精心准备,比赛的成功举办离不开每一位老师的辛苦付出。他指出,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是提高教学基本功的有效途径,为青年教师提供了一个展示教学风采、交流教学经验的平台,希望借此契机,充分发挥教学竞赛的示范引领作用,调动全院教师热心教学、精心施教、潜心育人的积极性,推动课堂教学改革创新,提高本科教学质量。

(撰稿/摄影:何媛媛;审核:汪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