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万军到经济统计系党支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 2022-11-03 浏览次数: 217

新征程时不我待,新使命催人奋进。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后,经济统计系党支部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不断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走深走实。

11月2日下午,院长夏万军在龙湖西校区图书馆三楼会议室为支部全体党员上党课。夏院长以“照亮教育强国建设的思想火炬”为主题,首先系统阐释了“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培养什么人,是教育的首要问题”“思想政治理论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全面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努力让每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等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论述。然后从五个方面详细解读了中国式教育现代化的特征:中国式教育现代化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实现中国式教育现代化,必须完善科技创新体系;实现中国式教育现代化,必须聚天下英才而用之;实现中国式教育现代化,必须心怀“国之大者”;实现中国式教育现代化,必须加强党对教育的全面领导。征途漫漫,惟有奋斗。夏万军呼吁大家以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有力的措施、更加务实的作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奋斗创造历史,用实干成就未来。

经济统计系党支部将持续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来抓,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以学校“新经管”发展战略为指引,引导师生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只争朝夕的使命感、奋斗有我的责任感,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合到岗位中、体现到行动上,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撰稿:李芳芝 摄影:杨烨军 审核:谢贵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