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十次集中学习会暨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 2022-10-28 浏览次数: 10

10月28日下午,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龙湖西校区图书馆三楼会议室召开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组织员、纪委委员、党支部书记、系(中心)负责人、科级干部参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谢贵勇主持。

谢贵勇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的报告。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七次集体会议公报、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是学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贯彻落实学校党委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提出的要求,全院上下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坚持领导干部带头学,党员干部深入学,用好线上线下载体,深入开展学习宣传教育。一是要坚持原原本本、深入思考学。要学原文、悟原理,吃透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上来。二是要坚持融会贯通、持续跟进学。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同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二、三、四卷结合起来,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不断解放思想,开阔视野,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三是要坚持结合实际,推动落实学。要紧密结合新时代高等教育新要求,紧密结合学校“新经管”发展战略,紧密结合学校“走出去、建平台、上水平”发展路径,紧密结合立德树人、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工作,边学习,边调研,边思考,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院党建和事业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会上,与会人员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各自岗位工作,进行了交流研讨。

撰稿/摄影:华原原 审核:谢贵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