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燕敏博士访问英国普利茅斯大学总结报告
发布时间: 2022-10-19 浏览次数: 14

      2022年10月18日上午,从英国普利茅斯大学(university of plymouth)进行为期一年的学术访问归来的经济统计系汪燕敏博士在西校图书馆研讨室1学术报告,报告题目为“Association of health access difficulty with mental wellbeing: empirical evidence from two UK longitudinal cohort studies”。

      汪燕敏博士首先介绍了在英国的见闻和学习情况。他认为英国大学的师资和学生的国际化程度非常高,课程设置少而精,教师的工作条件优厚,科研紧跟前沿。普利茅斯大学的老师们对来自中国的学生非常认可,有众多的学费优惠和奖学金。同时他也介绍了自己在伦敦、牛津、剑桥和布里斯托的游历体会和其他英国名校的情况。普利茅斯大学是世界知名大学,其数学、计算和工程学院师资力量雄厚,科研成果丰富。学术交流工作是汪燕敏此次访问的主要目的,除了和合作导师Yinghui Wei博士进行日常的学术交流外,他也有幸聆听了物理学、医学和统计学领域知名专家的学术报告,受益匪浅,特别是遗传统计学领域的学术前沿。

      此外,汪燕敏介绍了自己在访问期间的部分工作:Association of health access difficulty with mental wellbeing: empirical evidence from two UK longitudinal cohort studies。这篇论文利用伦敦大学有关COVID-19的三波调查数据分析了新冠疫情期间看病买药难对个体心理健康的影响。结论是看病难恶化了个体的心理健康;相比老人,年轻人的心理健康受到的负面影响更大

      汪燕敏老师的学术报告内容丰富有趣,信息量大,使得同学们对出国访学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对当前国外环境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撰稿:胡玉乐;审核:李小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