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组织师生党员观看《党课开讲啦》节目
发布时间: 2021-10-18 浏览次数: 12

学院于1016日晚组织师生党员观看《党课开讲啦》第1期节目《党的光辉历程》。本期节目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从1921年到2021年,过去的一百年间,中国大地沧桑巨变,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的恢宏史诗。

学院教师党员冯涛老师表示: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我决心做到以下几点:一、自觉坚持党的根本宗旨。胸怀共产主义崇高理想,坚定走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脚踏实地地为全面推进小康社会的伟大事业扎扎实实做好本职工作,为实现党的现阶段的基本纲领而奋斗。二、认真学习理论知识,提高自己的理论修养,真正做到用理论武装头脑。三、认真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各项决议,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实事求是。四、有严格的组织纪律观念,时时刻刻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朝着自己的人生目标不断奋斗!

学院教师党员陈春老师表示:今天晚上我观看了《党的光辉历程》,收获颇多。通过对党的光辉历程的学习,使我从更深的层次重新解读了党的成长史、奋斗史、曲折史,从而深刻的了解到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地位是个逐步形成的过程,是在复杂的阶级斗争与国际环境中确立起来的;是革命的长期性,艰巨性,复杂性所确立的;是由中国政治,经济,文化等各种客观条件所决定的。

学生第二党支部2019级经济统计学专业学生党员张颜表示,我怀着崇敬的心情观看了《党的光辉历程》这节直播课,这次的党史学习让我感受颇多、受益匪浅。让我再次感受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只有共产党才能建设好新中国”这一历史必然和潮流。“江山代有人才出,各领风骚数百年。”生而逢盛世,青年当有为。而身为“后浪”的我,这一代青年,能够在生命力最旺盛的日子里,肩负起时代的重任,在热血中扬帆,在奉献中远航。

研究生第一党支部2021级统计学学硕任雨瑶表示,历史是一面镜子,它照亮现实,也照亮未来。学习党的历史,了解我们的过去才能看清前进的方向。作为一名党员,我决定做到以下几点:一、勇于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及时修正自己的错误和缺点。二、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社会服务。三、以党的纪律要求自己,认真履行职责,带头遵纪守法,特别是要做党组织各项规章制度的拥护者。

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此次活动让学院师生党员更加全面系统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坚定了对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信心,大家纷纷表示要从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承发扬党的优良传统,立足本职岗位,练就过硬本领,勇于担当作为。

      (撰稿:胡婧、王瑜晗      审核:谢贵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