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安全教育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 2021-06-10 浏览次数: 141

为提高我院学生的安全意识,预防电信、网络诈骗事件的发生。69日,我院举办安全知识讲座,此次讲座邀请了蚌埠市心理健康研究会理事、蚌埠市公安局龙湖派出所所长、法学硕士陈兴武主讲,全体大一学生参加讲座。讲座由院党委副书记葛怀荃主持。

陈兴武所长从当前电信网络诈骗形式、高校典型电信诈骗案例、如何提高防范意识,网络赌博与网络贷款的危害,校园暴力犯罪等违法犯罪案例到大学生心理健康与轻生事件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通过具体的案例分析,将电信诈骗过程详细生动的叙述出来,让学生更容易理解也能更好的提高防范意识。近些年大学生心理问题频发,陈兴武所长从自己所接触过的真实案例出发,以真实的事例,详细地对大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进行了剖析。

    通过此次安全知识讲座,增长了学生安全知识,提高了预防网络诈骗意识,学会了在紧张的学习生活之余如何更好的调整心态,有效促进大学生安全教育工作走深走实。

(撰稿:胡婧      摄影:王冲     审核:葛怀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