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学四史 谈感悟 论心得” ——我院举办“四史”教育主题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 2021-04-02 浏览次数: 663

 为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及社会主义发展史,持续深化爱国主义教育,我院于331日举办“四史”教育主题演讲比赛决赛。学院团委书记胡婧、团委副书记王冲参加大赛并担任评委。

经过前期初赛选拔,共8名选手进入决赛角逐。选手们从各个不同的角度阐述了对四史的理解,有的以个人感悟娓娓道来,有的以亲身经历与大家共勉,或声情并茂,或慷慨激昂,但无一不表达了对祖国的赤诚与热爱,并号召新时代青年学子勇担时代使命,砥砺前行,充分展现了我院学子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通过自命题演讲和即兴演讲两轮激烈角逐,最终20统计3班梁益铭荣获一等奖,20经统2班曹竞丹荣获二等奖,19大数据2班桂雨晴、20经统1班代梦云、20经统2班高嘉铭荣获三等奖,20经统1班李政、20统计2班夏美清、20统计3班何鹏荣获优秀奖。

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四史”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在长期实践中的探索、奋斗与发展,是我们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通过本次比赛,进一步引导学生们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充分汲取“四史”的精神力量,增强历史担当,肩负起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使命。

(撰稿:胡婧  陈雅靓   摄影:陈雅靓   审核:葛怀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