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的力量】厚积薄发 砥砺前行 ——记2018级数学0班孙晨阳
发布时间: 2021-03-09 浏览次数: 731


孙晨阳,女,中共预备党员,安徽财经大学统计与应用数学学院2018级数学0班学生。入学以来,学习成绩优异,2018-2019学年被授予“院三好学生”荣誉称号两次,被授予“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一次,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2019-2020学年被授予“校三好学生标兵”荣誉称号两次,被授予“优秀共青团干部”荣誉称号一次,荣获国家奖学金。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孙晨阳同学深知学习的重要性,自进入大学以来,就给自己定下了“过一个有意义的大学四年,不断学习,厚积薄发”的目标。凭借着“世上无难事,只要肯攀登”的信念,面对困难的数学专业知识,孙晨阳同学从不言弃,不断学习、不断培养自己的数理逻辑,并勤学苦练。另外,为了让每一天都过得有意义,她总是会为每一天制定明确的任务,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目标明确,不断奋进。因此,入学以来,学习成绩在专业里一直名列前茅,共获得四次学习优秀一等奖。

             善于钻研,不断创新

探索真理比占有真理更为可贵。秉持不断创新的精神,孙晨阳同学将所学的专业文化知识融入到实际中去,踊跃参加各类科研竞赛,并取得了不错的成绩。科研方面,她主持了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并成功立项;学科竞赛方面,孙晨阳同学积极参加AB类赛事,并荣获“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级金奖、“2020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国家二等奖、“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省三等奖、“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校一等奖、“2019年安徽省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省三等奖等。此外,还积极参加各类数学建模竞赛,并多次获得国家一等奖;社会实践方面,作为队长带领团队共开展了两次社会实践活动,并荣获“优秀个人”、“优秀调研报告”等奖项。

她表示,参加学科竞赛是为了从中得到锻炼,充分将所学知识运用到实践中去。通过不断参加比赛,团队之间团结协作,优势互补,不仅提高了团队协作能力,也提升了专业知识。

            用心做事,真诚待人

真诚是通向荣誉之路。从大一至今,孙晨阳在班级里一直担任团支书一职,平时积极组织开展班级团日活动,督促同学认真完成青年大学习,负责班级团学活动以及班级积极分子评选等工作,带领班级参加院级“团日总结大会”荣获二等奖,成功竞选为“五四红旗团支部”。只要是自己参与的事情,她就一定会认真负责到底,努力做到最好。她的付出也得到了班级同学和老师的认可,并因此被评为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干等。

除团支书一职之外,孙晨阳同学大二期间还担任院学生会大艺团部长一职,她把大艺团的工作当作一种兴趣爱好,积极为学院组织表演各种大型文艺活动,带领全院学生参加“安徽财经大学‘我和我的祖国’庆祝中国成立七十周年歌咏比赛”并荣获校级二等奖。大三期间,因为对文艺的热爱,她选择继续留任院艺术中心团长一职。

作为一名学生干部,她一直将职务看作一份责任,始终秉持着“尽我所能,用我本能”的信念,用心有态度地去维护和建设这个集体、用真诚去对待他人。 

             执着信念,精彩人生

理想是世界的主宰。孙晨阳同学认为年轻的心应该要渴望着一切对世界的美好想象,相信自己拥有实现理想的无穷能量。大学以来,她从不降低自己的目标,从不停留在力所能及的事上,从不满足于现状,永远相信下一刻会比此刻做的更好。面对未知的将来,我们祝愿孙晨阳同学能始终保持坚定,始终奔走在自己的热爱里,始终执着信念,前途似海,来日方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