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安徽财经大学统计学科安徽省高峰学科十四五规划及统计学国家一流专业建设方案论证会
发布时间: 2020-11-24 浏览次数: 413

11月21日下午,我院在龙湖东校区一号行政楼视频会议室召开安徽财经大学统计学科安徽省高峰学科十四五规划及统计学国家一流专业建设方案论证会,副校长张焕明、全国工业统计学教学研究学会会长陈敏出席会议,来自全国20余所高校和研究机构专家和学者学院各系部主任和学院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长夏万军教授主持。

张焕明对各位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各位专家学者对我校学科建设提出的宝贵建议表示衷心感谢指出我校统计学专业是安徽省特色品牌专业,2019年成功入选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2020年成入选安徽省高峰学科,办学成效显著。表示要以本次论证会为契机,虚心请教,不断加强统计学专业建设,努力把我校统计学专业建设成省内第一、国内一流、世界知名专业。夏万军感谢专家学者对我院学科建设的建言,并表示要把牢我院学科专业建设方向、明确目标,既要补齐短板又要发挥优势,不断提升学院科研和地方服务相结合的能力,凝聚师资队伍力量,努力整合资源,形成学科建设合力。

与会专家学者对我院统计学科建设给与了肯定,对我院安徽省高峰学科十四五规划及统计学国家一流专业建设进行了研究论证,对我院统计学科建设给出了具体的建议与会专家学者分别学科师资队伍建设、办学条件建设、课程体系建设、科研水平提升和服务地方发展等方面与我院教师进行了热烈讨论会上夏万军教授、统计系主任赵明涛教授分别作了《统计学高峰学科五年规划》和《统计学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汇报。

(撰稿:华原原 摄影:华原原 审核:夏万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