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全国工业统计学教学研究会年会暨统计学科建设研讨会在我院召开
发布时间: 2020-11-24 浏览次数: 221

11月21日,由全国工业统计学教学研究会主办,我院承办的2020年全国工业统计学教学研究会年会暨统计学科建设研讨会在学校龙湖东校区求真楼一楼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程刚,全国工业统计学教学研究学会会长陈敏出席会议,来自中国科学院、北京大学、华东师范大学等全国20余所高校和研究机构代表参加了会议,学院部分教师、300余名研究生和本科生聆听了会议,会议由夏万军教授主持。

程刚代表学校对大会的顺利举办表示祝贺,对一直以来关心支持学校发展的各界来宾表示感谢。他简要介绍了我校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我校统计学科发展历史和取得的成绩。程刚指出大数据时代背景下,统计学科的应用范围正日渐扩大,不断改变的宏观环境为学科发展提供了新动力同时也提出了新使命,他希望全院师生继续秉承“诚信博学 知行统一” 的校训精神,与各位同仁一起凝心聚力,在统计学科建设上再攀高峰。陈敏对此次会议的成功举办表示感谢,他简要介绍了全国工业统计学教学研究会基本情况,汇报了2020年学会工作总结及2021年学会工作计划。兄弟学会代表致辞,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开幕式后举行学会会员代表大会,学会领导对全国工业统计学教学研究会章程修改作了说明,监事长作审议说明。会议采用线上线下投票的方式对学会章程修改进行表决,并一致通过学会章程修改。

会上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纪宏,南开大学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邹长亮,国家特聘专家,北京大学讲席教授姚方,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李启寨,分别作了《智能制造背景下工业统计新变革》《数据驱动的统计异常探查》《Weak Separability Test for Spatial Functional Fields》《Analysis of multivariate longitudinal data using dynamic lasso-regularized copula models》的特邀报告,与会人员就报告内容进行了热烈讨论和深入交流。

据悉,本次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同步进行,130余名场外专家学者以视频会议的方式参与了本次会议。

(撰稿:华原原 摄影:王冲 审核:夏万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