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在学校首届“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大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时间: 2020-07-01 浏览次数: 554

2020628日,安徽财经大学首届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大赛落下帷幕,经过激烈角逐我院杨烨军、苏涵二位教师分别荣获二、三等奖。

杨烨军老师的参赛课程是《统计学》,在总量指标与相对指标的知识点教学中,以2019年、2020年一季度GDP及改革开放以来经济结构等指标为教学案例,自然融入思政元素,激发学生的家国情怀和爱国之情。

苏涵老师以《常数项级数的概念》作为教学竞赛内容,在介绍常数项级数和级数敛散性概念的同时,将知识点与思政内容有机结合,充分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创新教学方式,丰富课堂内容,引导学生建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我院自2018年获批安徽省第二批“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院系以来,积极开展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的研究和实践。学院组建了以青年教师为主的《统计学》《高等数学》《概率论与数理统计》等课程思政教学团队,坚持立德树人,积极开发设计思政教学案例,充分发挥专业课程的思政育人功能,使各类课程与思政课程同向同行,形成协同育人效应。(撰稿:宋娜 审核:汪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