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跑是一种态度----记2016级优秀学生运动员魏婉琳
发布时间: 2019-11-15 浏览次数: 201

魏婉琳,女,2016级应用统计专业学生。在刚刚结束的2019年安徽省大学生体育联赛田径比赛女子甲组5000米比21分00秒48的成绩获得铜牌。她不仅在运动方面一直刷新着记录,更是将体育精神渗透到生活和学习的方方面面并同样取得骄人成绩,她多次获得“校三好“校标兵”、“优秀共青团员”等荣誉称号,现已被保送东南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

生命不息,运动不止

魏婉琳是在大二上学期学校阳光体育冬季长跑比赛中表现出色而进入到学院田径队。她的教练高智老师回忆道:“她刚开始的表现就让我有些感动,即使崴了脚也不对自己的要求降低一分,每次训练都可以看到她一点点地进步,身体力行着严于律己的标准。”在训练的过程中她扭伤过脚踝、扭伤过腰、拉伤过肌肉,甚至趾甲全部脱落,但从没想过放弃。正是凭借着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拼劲和立根原在岩石中的韧性,她开始崭露头角,并于当年校运会上取得1500米第三名和800米第六名的成绩。 2018年安徽省第14届运动会高校部田径比赛打破女子5000米竞走校记录,创造了女子5000米校记录,获得两个二等奖。2018年学校冬季阳光长跑女子组第一名。2019年首次参加由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中国田径协会主办的中国·黄山国际越野赛即获得了女子青年组4KM铜牌。2019年第四十一届校田径运动会11′48″44的成绩刷新了女子3000米的记录获得金牌,同时还取得女子1500米和女子4×400米两项第一。这任何一项成就都不难窥见光环后她所付出的努力,聚沙成塔,所有的努力都会化为前方不断延伸的路径。她认为,坚强就是忍受着平日害怕的痛苦咬牙冲向终点,坚持就是一步步地丈量跑道一圈圈地接近目标,坚韧就是即使落后也奋起直追从不落下一个身位。只有坚持不懈,才能突破自我,化茧成蝶。

以笔为剑,披荆斩棘

魏婉琳在大学学习生活伊始曾对大学繁重的课业困惑不已,高等代数的知识反复琢磨五遍才理解,数学竞赛课去听了三次,为了更深刻的理解专业知识,学院教授开的很多课她都曾去听过两遍。靠着非同一般的韧劲在学海中摆渡,量的积累终于带来质的飞跃,惊喜和超越接踵而至。从大一下半学期开始,她的学习成绩一直在班级名列前茅,曾多次获得学习奖,综测奖以及其他各种奖项,数次荣获 “校三好“校标兵”、“优秀共青团员”等荣誉称号,最终成功保送东南大学。她在前进的道路上从不妄自菲薄,抗住了一次次打击,终于比任何时刻都接近于心中目标。她认为,学习与长跑一样,只有苦其心志,劳其筋骨,才能动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魏婉琳同学就是这样,以顽强拼搏的姿态,以虽千万人吾往矣的精神争做常人所不能做,终得常人所不能得。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

除去学习和锻炼的时间,自信开朗的她还热衷于参加志愿者活动和社会实践调研项目。大一寒暑假期间曾花费整个假期给家乡小镇上的初一学生进行无偿补习,也曾多次到社区敬老院陪老人们聊天。她说:“这只是我力所能及的小事,而且我觉得和老人聊天,不仅能带给他们欢笑还能让自己开心,是一件挺有意义的事情。”在社会实践项目中她与同学们在2017年共赴蚌埠市陈郢村进行关于农民工就业问题的调查,积极参加“社区治理现代化建设”社会调研和 “学雷锋志愿行”活动。 2018暑期社会实践中,魏婉琳与同学组建“M-A-C”调研队伍,被学院评为优秀团队,调研论文获三等奖。她性格大方开朗,平日乐于助人,会经常帮队友按摩,帮别人做辅助性的工作。确定自己保研成功后又主动帮助班级其他考研学生,为班级无私奉献。虽然她在多方面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但老师和同学们都纷纷表示她是一个十分低调谦逊的人,她的辅导员直言:“魏婉琳同学是我做辅导员工作期间有幸遇到的名副其实德智体全面发展的好学生!”

魏婉琳同学始终把不断努力,完善自我作为人生的标杆,把自尊自爱自信自强作为生活的态度,她始终对未来报以无限热情“奔跑是一种态度”在面对采访时,她如是说。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关终归楚;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安财定会涌现出更多优秀学子,像魏婉琳同学一样,初心不改,踏歌长行。

  

                            撰稿:方宇衡    王冲   审核:姚金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