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利茅斯大学Dr Yinghui Wei应邀来校作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18-11-07 浏览次数: 812

    116日上午,英国普利茅斯大学(University of Plymouth)数学与统计学院统计系博士生导师Dr Yinghui Wei(韦颖慧博士),应科研处、研究生处和统计与应用数学学院邀请,在博文楼304教室作“普利茅斯大学留学指导”专题讲座以及“Survival analysis: from individual level data to aggregate data”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统计与应用数学学院院长张焕明教授主持。学院部分本科生、全体硕士生导师和青年教师参加了报告会。

Dr Yinghui Wei结合以往中国大学交流生在普利茅斯大学的求学经历,详细讲解了留学普利茅斯大学的要求、学习生活、专业就业前景等,对有志于留学普利茅斯大学的学子提供了极大的帮助。稍后的学术报告,Dr Yinghui Wei讲解了生存分析中综述数据以及个体水平数据分析的前沿研究,并与青年教师进行了广泛深入的学术交流探讨。

近年来,统计与应用数学学院的中外合作办学成效显著。2015年,我院与美国北伊利诺伊大学签署合作办学协议,并获得教育部批准,成立了统计学(2+2)中外合作办学专业,连续两届学生顺利前往美国深造。20186月,学院与英国普利茅斯大学数学科学学院签订了“3+1”的双本科学位联合培养的合作协议。英国普利茅斯大学在2018US News Global Universities世界大学排名第426名,作为国际知名高校,该校数学与统计学院具有雄厚的师资力量和优秀的专业培养质量。该协议的签署,为我校师生的学术交流和深造提供了另一个稳定的渠道,标志着我院中外合作办学上了一个新台阶,预期将会吸引更多优秀学生前往英美国家留学,极大提高学生的专业培养质量以及我校统计类专业的国内外知名度。